匆匆来迟RC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

辰时CP || 周生辰的记忆:(28)领证

(廿八)领证


天刚蒙蒙亮,周生辰就醒了。


静谧的清晨,让人在睁眼的那一瞬间产生了一种非常不真实的感觉,好像这美好的一切只是一场虚梦。


时宜靠在他的肩头熟睡着,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她睡着的样子,可却是第一次如此得贴近,近到他可以清晰地感受着她轻微起伏的呼吸声和阵阵的温热淡香。


周生辰小心翼翼地抬起手,将时宜额前的刘海拢到了耳后,然后便看到了她毫不设防的一张美丽睡颜。


她好像一直都对他毫无防备之心……


周生辰浅浅一笑,然后便低下头,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接着将被子给她盖好后,才摸着黑出了房间。


外面下着毛毛雨,周生辰也没撑伞,绕着宅子跑了两圈,雨势渐大,周生辰便绕回了宅子。


进门的时候,外婆已经起来了,见到周生辰全身湿淋淋地吓了一跳。


“外婆。”


“赶紧换件衣服,别感冒了。”


周生辰叫林叔从车里取了一套新衣服过来,换完之后,三个人便在客厅里小声聊着天。


“怎么起得这么早?”外婆问。


“……睡不着。”


外婆了然地笑起来:“老婆在身边所以睡不着了?”


周生辰微垂着目光,羞涩地一笑:“不是,有些事情没想到解决的办法……”


“什么事呀?外婆能帮到你吗?”


周生辰笑了笑,压低了声音说道:“我想和她先注册结婚,但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求婚会让她觉得开心。”


“真心实意地跟她说,她会答应的。”


林叔冲着外婆直摆手:“当然不行,要选一个浪漫的地方,玫瑰、烛光晚餐,不过这是我们那个年代的方式,但是你们年轻人呢,我觉得应该也差不了太多。”


“……”


外婆见周生辰只笑却不说话,便握着他的手说道:“求婚呀,心意最重要,等你们领证了,外婆和你们一起回老宅,到时候要好好庆祝一下。”


周生辰明白外婆是担心秦婉对他不待见,所以才想着要和他们一起回去,他反握住外婆的手,点点头。


七点多的时候,雨停了,时宜也醒了,几个人吃完早饭后,周生辰见时间还早,于是便拿了扫帚清理院子里的积水,时宜则陪着外婆在屋里聊天。


快中午的时候,梅行打来电话。


“我见过那个中医大夫了,人家一看来的是我,可不高兴了,一直问你最近什么时候有空。”


周生辰笑笑,没理会梅行的调侃,问道:“他的腿怎么样了?”


“不好说,看着像挺疼的样子。”


“我得找个时间去看看他。”


“我明天就回去了,下周咱们忙完招商会的事情,还得去一趟不莱梅,你上次没办完手续就跑回国了。”


周生辰略微有些不好意思:“上次有急事。”


“嗯!我知道,你现在就是未婚妻的事情最急。”


周生辰没反驳,只是笑了笑,然后两个人又聊了几句家里的事情便挂了电话。


吃完午饭,周生辰和时宜陪着外婆又坐了一会儿便启程回了上海。


将时宜送到楼下后,周生辰正准备和她道别,时宜的电话响了。


周生辰看着她一直在听对方说话,只中途有些犹豫地看了自己一眼,又过了片刻,才勉强地说了一句“好吧”。


挂了电话,时宜撇撇嘴解释道:“是美霖,她给我接了一个综艺节目,在外地,我下周要离开几天。”


“综艺节目?”


“嗯,好像是一个做实验的新节目,她知道你是化学教授,再加上我之前得奖了嘛,正好有人想请我去当嘉宾,她就答应了。”


“做实验的时候千万注意安全。”


“美霖说,不危险。”


周生辰想了想:“嗯,那也小心些,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


时宜点点头:“好……那…我上去了哈。”


周生辰不知道是她眼光中的那抹留恋让他有了冲动,还是他自己心里本就不舍得,忽然就拉住了时宜的手。


他不应该这样冲动的。


他第一次向时宜求婚就是在电话里,连面都没有露。


第二次难道还要这样吗?就在她家的楼下?


可是,他觉得再浪漫的求婚场景和再恰当的时机,都不如在她舍不得走的时候用一个最合法的身份留住她。


“时宜。”


时宜不解地看着周生辰。


“你的户口本是在你爸妈那儿?还是在你这儿?”


“在我这儿,买公寓的时候迁过来了。”


周生辰看着她,认真地说道:“我想跟你先注册结婚,然后再补办订婚仪式和结婚仪式。”


时宜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周生辰的意思:“你想现在就去注册?”


“不是今天,我想明天。你下周要离开几天,我过几天也要出国一阵子,我怕这期间会发生什么意外,我是指类似于取消订婚仪式的这种意外。”


“要去很久吗?”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差不多要半个月。”


时宜想了想,忽地抿嘴一笑:“好!”


周生辰紧悬着的心终于落回了原处,他笑着说道:“那明天早上我来接你。”


“好~”


周生辰又握了握她的手,终于放开。


时宜回到家的时候,发现桌上堆了好几个盒子,最上面的盒子上贴了一张便签。


我又要短期出差啦!桌上的都是你家周生老师早上派人送来的。

不要太想我!

                        ——宏晓誉


时宜忍不住一笑,然后将盒子一一打开,发现里面装着的全是自己那天试过的订婚礼服,其中三件淡色的被王曼做了简单的修改,她平时外出的时候也可以穿。


时宜发了条短信给王曼表示感谢,然后将白色的那件连衣裙留了下来。


第二天一早,林叔便载着周生辰和时宜直奔民政局而去。


开到目的地的时候,周生辰先下了车。


林叔扭过头来对着等待中的时宜一笑:“恭喜了,时宜小姐,这大概是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了。”


时宜了然地一笑:“谢谢林叔。”


这时,周生辰打开了车门,朝着她伸出了手:“我们走吧~”


时宜将手刚刚搭在他的掌心上时,便被周生辰紧紧握住。


再也没有什么人或事能让他放手了……


*      *      *


走出民政局的时候,时宜忽然惊呼一声。


“怎么了?”周生辰紧张地看着她。


时宜噘着嘴,不高兴地说道:“周生老师,你的美色实在误人子弟……我都忘记和我爸妈说这件事了!”


周生辰垂眸一笑。


他们已经知道了。




评论(46)

热度(2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