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来迟RC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

辰时CP || 周生辰的记忆:(29)画荷

(廿九)画荷


周生辰和时宜按照约定去接了外婆,然后一起回了镇江老宅。


这是外婆自周生辰的妈妈去世后第一次踏进老宅的大门,秦婉知道后,立刻通知厨房好好准备晚上的饭菜,还将自己的房间重新收拾了一遍、留给亲妈住。


周生辰夫妇将外婆送过去后,便回了自己的院子。


时宜刚坐下,就来了两名律师,周生辰将他们带来的文件递给了时宜,笑道:“这里面涉及到了我全部的婚前财产,我自愿按照婚后财产分配。你签了字之后,我就可以让他们拿去做公证了。”


时宜愣了片刻,低头匆匆扫了一眼文件,立刻被一连串的公司名字和房产信息吓到,她抬头看向周生辰,却发现他一脸淡定地笑着,看向自己的目光中尽是温柔与坚定。


时宜从未想过与他离婚,她的一切都是他的,所以自然也无需为了归属的问题和他争执,于是抬手便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周生辰将文件递还给其中一位律师,说道:“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们了。”


律师接过来,笑道:“梅先生让我恭喜你,他说这两天山里必然热闹,他就不参加了。”


周生辰理解地点点头:“嗯,谢谢。”


“那我们先走了。”


林叔送走了两名律师后,时宜正想着自己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财产时,就见周生辰看了眼手表,说道:“老宅晚上的用餐时间比较早,现在过去的话,时间刚刚好。”


时宜点点头,只能将自己的问题暂时搁回了肚子里。


*      *      *


因为有了外婆同桌,晚膳的气氛明显比前几次好了很多,就连许久没有露面的佟佳人也不得不给老太太面子,准时坐到了餐桌前。


外婆见孩子们都在,心里很是高兴:“看着咱们家的这些孩子呀,就觉得今天真值得来。老二啊,先结婚。老大呢,也有了太太。”


周文川笑了笑,对外婆解释道:“外婆,您糊涂了,大哥还没结婚呢。”


谁知,周生辰却是淡淡一笑,说道:“我和时宜已经领证注册了。”


此话一出,众人皆是一愣,然后齐刷刷地看向周生辰。


周生仁一见秦婉和周文川的脸色,便知气氛又要僵掉,于是连忙咧开嘴、冲着周生辰笑道:“恭喜大哥。”


周生辰朝他笑了笑。


周生仁刚想再和时宜说句恭喜,半道却瞥见秦婉瞪了他一眼,只好将话吞了回去。


秦婉虽然生气周生辰自作主张,但自己的亲妈正高兴着,她也不好在这个节骨眼说些什么反对的话,只能挂着一脸冷笑吃完了这顿饭。


周生辰却不理她的态度,体贴地将外婆安好地送回了房间,才和时宜一起回了自己的院子。


*      *      *


安静的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时宜终于有了一种尘埃落定的踏实感。


“周生辰。”时宜轻轻唤了一声。


“嗯?”


时宜笑笑,又唤了一声:“周生辰。”


“怎么了?”一问完,周生辰就反应过来,她应该只是单纯地想叫自己的名字,于是困惑的表情立刻变成了了然的笑。


“我们竟然真的结婚了。”


周生辰忍不住笑了笑:“我昨天其实想了两个结婚的日期,如果你这次不答应,我可能会在十月一日的时候再求一次。”


时宜一愣:“为什么要选这两个日期?”


“我想用你的名字做谐音,今天的日期很好,比十月一日好。”


时宜默读了一遍,五月十一,吾悦时宜?


时宜抿唇一笑。


周生辰从怀里掏出戒指盒,取出了一枚黄钻戒指,戴到了时宜的无名指上:“上一次那枚是订婚戒指,尊重家族传统,这枚是结婚戒指,方便平时佩戴,希望你喜欢。”


时宜看着周生辰笑弯了嘴角,但语气却十分认真:“我很喜欢。”


周生辰看见她开心,自己就更加开心,两个人就这样对视着傻笑了一会儿后,周生辰忽然记起她的工作,便问道:“确定哪天出差了吗?”


“嗯,周三出发,不过不远,就在杭州。”


周生辰点点头,稍稍放心:“那明天我们就回去。你早点休息,我在隔壁,有需要的话随时叫我。”


时宜愣怔地看着周生辰:领证第一天,他们就要分房睡吗……


周生辰看着她呆呆的样子,凑过去轻轻地吻了下她的唇角,然后贴着她的耳边轻声说道:“新婚快乐。”


*      *      *      


第二天,周生辰本来想将外婆先送回家、然后直接和时宜回上海的,结果没想到外婆请来了几位老朋友给他们夫妇俩撑腰。


其中一位冯姓老先生和周生辰的父亲还是关系特别好的忘年交,见过周生辰和时宜之后特别高兴,聊着聊着便让人去准备笔墨纸砚,要现场写一幅字送给这对新人。


老宅里自然从来不缺这些,没一会儿,各式的毛笔、画笔,还有颜料、墨汁便全都搬了过来。


冯老蘸墨落笔,片刻之间便已完成。


秦婉在旁看着,又是惊喜又是羡妒:“冯老的字千金难求,听说这些年很少动笔了,小辰真是有福气。”


冯老哈哈一笑,解释道:“‘珠联璧合’,是对应你们的婚事,然后我再一想,‘惠风和畅’这四个字才最适合用在书房,索性就两个都写了。”说完,便送给了时宜。


时宜连忙道谢:“谢谢冯爷爷。”然后,她看着周生辰欲言又止,但马上又对冯老说道,“冯爷爷,刚刚阿姨说您的字千金难求,我的画虽然比不上,但还是想画一幅回赠,不知冯爷爷是否介意?”


“好啊,能有新人赠画,带回去也能沾点喜气儿,请~”


时宜走到书案旁,迅速地调好颜色,在纸上勾画起来。


周生辰站在她旁边,看她从落笔后便再无停顿,似是画过千百遍一般,笔法极为娴熟。


从花至叶,再至茎,整张图越来越完整,看得周生辰从最初的惊讶到惊喜,然后便是最后完成时的无比震惊。


时宜却未察觉到他的目光,转身对冯老说道:“冯爷爷,我画好了。”


一直在旁观看的冯老立刻赞道:“好画、好画!”然后忍不住拍了拍周生辰的肩膀,大笑道:“你呀!寻着宝了!对了,婚宴定在什么地方了?”


周生辰笑答:“镇江。”


“那我们就等着你们的喜帖了。”说完,忍不住又对着时宜的画一番品评和夸赞,这让在场的周生家的几位世交叔伯,都对时宜另眼相看,就连几个不懂画的小辈也都明白了时宜的画功非比寻常。


外婆见此情景更是高兴,拉着周生辰夫妇和几位长辈们一起吃完饭,才与二人一道离开。


回上海的路上,周生辰见终于有了独处的机会,于是立刻问道:“你的国画是跟谁学的?”


“看着名师的画册临摹的,我喜欢荷花,所以没事的时候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当做打发时间。”看着周生辰略带犹疑的目光,时宜笑笑,问他:“我是不是很有天赋?”


时宜说得很轻松,周生辰一时也找不到破绽,便只好回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的确只能用天赋来解释了。”


一说完,周生辰便发觉自己的笑有些勉强。


十一的画,因为是他所教,所以每一笔都印着他的习惯。


时宜的画,虽有些许不同,但细微之处,仍然还是留有他的痕迹。


所以,他在极度震惊之后,便是万分的惊喜,可现在……时宜的这个回答却令他感到一丝莫名的失望。


周生辰沉默着:其实,也不是没有破绽的……


null

评论(51)

热度(2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