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来迟RC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

辰时CP || 周生辰的记忆:(27)同床

(廿七)同床


周六的时候,林叔打来了电话,说是外婆精神不大好,周生辰有些担心,便想着要过去看看。时宜在电话里听说后,也非常担心,于是林叔开车赶到上海,先是去接了周生辰,然后两个人又去接了时宜。


路上,周生辰听到林叔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便让他经过服务区的时候停车去觅食,三个人分开行动、各自休整。


当周生辰从超市买了水出来的时候,看见时宜正在路边的一个推着三轮车的人那里买水果,她看到周生辰的时候,拿起一个橘子朝他挥了挥手。


周生辰远远地点了点头,时宜便继续挑起水果来。


周生辰走到一半时,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高个子男人也走到了三轮车旁边,然后朝着时宜不知说了些什么,只看到时宜扭头朝着自己指了指。


时宜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冷,周生辰立刻快步走了过去。


“怎么了?”他连忙揽住了时宜的肩膀,她笑着拿起一颗刚剥好的橘子瓣,塞进了他的嘴里:“尝尝,是不是还挺甜的?”


“嗯。”


周生辰看着那个一直将视线停留在他们身上的男人,男人挑了挑眉,没说什么,走开了。


“不酸,那正好买点给外婆吃。”时宜称了两斤,和周生辰才回到车上。


接下来的一路上,时宜也没说发生了什么,只是看着不太高兴,气鼓鼓的。


到外婆家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了,老人家的身体没什么事,但毕竟年纪大了,难免时不时地感到疲惫、又没什么精神。


周生辰陪着坐了一会儿,确定外婆没有事后,便拎着一袋子橘子去洗。回来的时候,竟意外地听到了时宜和外婆的对话。


“时宜啊,今天不高兴了吗?”


“……就是路上遇到一个讨厌的人来搭讪,他说周生辰配不上我……”


想到这件事,时宜就觉得生气,为什么总有人喜欢通过容貌来评价一个人?


以前,人们觉得她相貌平平,便只能夸她清秀可爱,而现在,却又喜欢用绝世美女来形容她。


但其实,她觉得自己的样子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时代不同了,人的审美发生了改变,可不管是美还是丑,却只有他,喜欢她,就只是喜欢她的人,而无关容貌。


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


想到周生辰,时宜的火气小了些,但还是替他不忿。


外婆见她噘着嘴,呵呵一笑:“哎呀,这女孩子长得漂亮呀,总是有人喜欢、会多看几眼。小辰的妈妈,过去可漂亮了,在学校念书的时候,人家都叫她校花。”


“可是外婆,那个人说了周生成不好的话,我不希望别人说他不好,一句都听不得。”


周生辰的心忽然就软得一塌糊涂。


他一直都习惯于护着别人,也一直都习惯于为别人着想,以前为王军、为皇上、为百姓,现在则为弟妹、为员工、为国家,但却从未能像今天这样、如此直接地听到一个女孩子对他的直言护短。


周生辰想去哄哄她,于是抬脚走了过去。


时宜看到他过来,立刻拿了一个橘子:“外婆,我给您剥个橘子吃。”


外婆拉着周生辰坐下来,冲着时宜笑道:“小辰小时候啊,就特别聪明,他小学的时候就连跳了两级。消息传出去之后,两个中学的校长都过来抢人,说我们提什么条件都可以满足。”


周生辰留意到时宜一边剥橘子一边盯着自己看。


“干嘛一直看着我?”


时宜笑盈盈地继续盯着他:“我在看校长眼里的香饽饽呀!你说我是走了什么运?怎么能捡到这么好的一个宝贝?”


时宜盯着周生辰傻乐,想象着他小学时候的样子。


周生辰被她看得有点发懵:本来是想进来哄她开心的,怎么他还什么都没做呢、她就这么高兴了?


外婆瞅了瞅两个人,然后笑着问时宜:“时宜呀,今天晚上留下来吧。”


时宜一边把橘子递给外婆,一边爽快地应道:“好啊~”


晚上分配房间的时候,时宜才知道客房已经被做成杂物间了,唯一空着的那间是周生辰小时候的卧室……


照顾外婆的阿姨抱了被子过来,笑着说道:“外婆一直念叨说晚上凉,让我拿个空调被,不过你俩睡一张单人床肯定不冷吧!”


周生辰接过空调被,等阿姨走后便对时宜说:“你睡这吧,我睡客厅。”说完,也不给时宜说话的机会,便出了房间。


时宜愣了几秒钟,然后气呼呼地走出来,拉起刚要躺下的周生辰就进了房间。


“……”


时宜压低声音说道:“你睡客厅像和我吵架了一样,外婆会乱猜吧。”


周生辰认真想了想,说道:“我就说我惹你不高兴了,主动出来的。”


“你在故意毁坏我的形象吧?”


“没有呀。”


“你说惹我生气了,不是在暗示我的脾气不好吗?”


“……外婆不会这样想的。”


时宜却不听,直接安排了两人的位置:“我睡右面,你睡左面。”


周生辰没动,站在原地看着时宜。


“上来呀!”


周生辰犹豫了一下,说道:“我先把窗户关上。”


“不用了,就这样开着睡吧。”


“我怕你着凉。”


“这不是有被子和你吗?”


周生辰不知该如何再反驳,只能暗暗叹了口气,挨着床边、背对着时宜躺了下来。


时宜看着他就这么干躺着,忍不住直皱眉:“你不盖被子吗?”


“我不冷。”


时宜瞪着周生辰的背,说道:“你转过来,我想看着你。”


周生辰无奈,只好听话地翻了个身:“这样?”


“嗯。”时宜抬手将被子的另一半盖在了周生辰的身上,然后便发现周生辰一直看着她:“怎么了?”


周生辰微微蹙眉:“我觉得这样对你不太好……毕竟你是女孩子……”


时宜愣了一下,忽然就明白了周生辰的意思。


“你是担心对我名声不好?可是我们都订婚了……周生辰,难道你不打算娶我了?”


“没有!”


时宜满意地笑笑:“那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


关了灯,房间里瞬间暗了下来。


周生辰闭着眼睛,却一直无法入睡。


时宜倒是一直安安静静地,就在他以为她已经睡着的时候,忽然感觉到时宜动了一下。


周生辰微眯着眼睛,适应着屋内的黑暗,渐渐地,他感觉时宜抬起了一只手,在距离他脸不远处,慢慢地描摹着他五官的轮廓。


这世上,有一个人,不管他是拥有着绝世美人骨的小南辰王、还是相貌平凡的普通教授,都从未在意过他的皮相或是身份家世。


她一直单纯地喜欢着他这个人。


他怎么会不娶她呢?


她是他想了一辈子、等了一辈子的新娘。


周生辰微微翘起了唇角,然后闭上眼、安心地睡去。


null

评论(21)

热度(2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