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来迟RC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

辰时CP || 周生辰的记忆:(26)沉默

(廿六)沉默


何善再次见到周生辰的时候,兴奋得几乎就要扑过来,幸好研究所里一贯安静和正经,他才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激动。


“老师!大家本来都准备着要一起飞过来参加你的订婚典礼,谁能想到我运气这么好……”


周生辰轻吁了口气:“订婚宴取消了。”


何善表情一僵,愣愣地看着周生辰:“怎、怎么取消了?你和时宜老师……”


“我家里出了一点事情,暂时不办订婚宴了……”正说着,周生辰的手机震起来,“我先接个电话。”


“喂,我听说你订婚的事了……”是梅行。


周生辰轻轻“嗯”了一声,“你什么时候回来?”


“西安这边的事情差不多结束了,我刚买了飞北京的票,下周招商会之前,想去见见那个神秘的大夫,我得对得起你的信任呀。”


周生辰听着梅行的玩笑话,笑道:“辛苦了。”


“本来还想打电话来安慰安慰你,听起来你心情还不错,未婚妻没生气是吧?”


“没有。”


“没有就好,那等我回来吧。”


“嗯。”


挂了电话,周生辰看见何善仍站在不远处、眼巴巴地望着自己,他低头看了一眼时间,快步走了过去:“快十一点了,我需要先打一个电话,然后我带你们熟悉一下这里。”


“好!”


周生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时,时间刚好十一点,他拨通了时宜的电话。


“喂~”


“我今天晚些时候要回趟镇江。”


时宜欢快的语气立刻变得有些担心:“出什么事情了吗?”


“没有,咱们的订婚宴虽然暂时不能在老宅办了,但是我想请我母亲去上海,请你爸爸妈妈一起吃个饭。”


时宜一想到秦婉对自己的态度以及她和周生辰的关系,便担心周生辰受委屈,于是连忙说道:“嗯,不过也不急在这一时,你最近不是挺忙的嘛,工作要紧,而且我们俩不是已经……完成订婚仪式了嘛?”


周生辰听出最后她声音里的喜悦和害羞,不禁想到了车上的那个吻,不禁也笑了:“嗯,完成了。”


“所以,吃饭这件事情不急,”但时宜又想了想周生辰的处事习惯,估计他心里一定对自己和父母感到万分歉疚,镇江这一趟十有八九是要回的,于是连忙又说道,“如果你回去的话,记得早些走,不要赶夜路。”


周生辰笑笑:“好~”


挂了电话,周生辰带着两位新来的助手参观了研究所和他们的实验室,吃完饭,又向他们介绍了一下项目的情况、并布置了接下来几天的工作后,便早早地出发赶往镇江。


夜里十一点的时候,他拨通时宜的电话后,立刻汇报了自己的位置:“我已经在老宅了。”


时宜惊喜于他听了自己的建议,开心之下,不自觉地冲着话筒说了一个字:“乖~”


周生辰愣了愣,然后便对着手机笑了起来。


*      *      *


第二天用完晨膳,周生辰便去了秦婉的院子,开门见山地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母亲,订婚宴我想挪到上海办,只需要两边的长辈出席,所以我希望您这几天可以抽出时间来,正式地跟她父母见一下,商讨婚事。”


秦婉看着周生辰,慢慢地抿了一口茶,却迟迟不肯应下。


周生辰看着她嘴角边若有若无的那丝冷笑,终于明白自己这趟果然是白来了。


这世上的大多数人都受感情和欲望的影响和驱使,难以做到就事论事。


秦婉不接受时宜,更加不满他对佟佳人一事的态度,所以,她用沉默拒绝了他对她的第一次请求。


周生辰了然地自嘲一笑,没再说什么,起身离去。


其实,他一直都未真正地将这里看作是自己的家。


刚刚在这一世出生的时候,他还带着清晰深刻的小南辰王的记忆,但是,困在一个婴孩儿的弱小身体里,他什么都做不了,万幸地是,他受到了一对恩爱夫妻的细心照顾——他在这一世的亲生父母,给了他前世从未体会过的爱。


三个人的幸福生活,是他最初认定的家。


可是,那个善良美丽的女人,却没能看到儿子的长大,早早病逝。


父亲为了他,重回周生家的老宅,但却终日郁郁寡欢。


那时候他还小,不知道在他出生前这对父母经历了什么,于是他只好问林叔:“我妈,来过这里吗?”


“实话我说了,你难受。假话呢,我说了,自己难受。”


“再让人难受的实话,也是真话。”


林叔看看年纪尚小、眼神却无比坚定的周生辰,说道:“没来过。你一定以为是个凄美的故事,你妈妈被拒入内、受尽婆婆百般刁难、最终不得入门,然后含恨而去?”


周生辰觉得林叔说的这种猜测也不无可能,便反问:“不是吗?”


“当然不是!你爸爸比你可叛逆多了,他开了户籍证明之后,带着你妈妈就走了。所以,你妈妈没有机会来这里。而且,她也不想来。她对这个地方啊,没兴趣。”


周生辰站在藏书楼上,俯瞰着这座他即将继承的老宅。


他对这个地方,也没什么兴趣。


只是,他并不想最初因他建造和传承下来的这座宅邸,只保留了庞大的人员和建筑,却丢失了南辰王军原有的热血和信义。


改变老宅,势在必行。


迎着临近中午的阳光,周生辰发觉心里已再无一丝不快。


他一边走下藏书楼,一边拨通了王曼的电话。


“喂~”


“喂,我是周生辰,订婚的礼服做好后,帮我送去给时宜。”


“呃……你们不是…取消订婚宴了吗?”


“她可以在喜欢的场合里穿,”周生辰笑笑,“她很喜欢你们的礼服。”


“收到~”


周生辰在王曼的笑声中挂断了电话。


让未婚妻高兴这件事,他也势在必行。


还有……


和未婚妻结婚,他更加势在必行。


null

评论(29)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