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来迟RC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

辰时CP || 周生辰的记忆:(25)订婚

(廿五)订婚


周生辰感觉自己与时宜离得好近,近到只要他一低头,便可以触碰到她的嘴唇。


只是,怀里的人似乎被吓到了,僵硬着身体愣愣地望着他,一张俏脸不知是被夕阳的余晖所染还是因为害怕和紧张,红扑扑的。


周生辰犹豫了一下,便松开了双手后退了一步,将她从围栏前带离。


“我在想,既然我们在这边也没什么事了,或者明天就回上海?”


时宜顺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掩饰着自己若擂一般的心跳:“好啊。”


*     *     *


第二天吃完早饭,林叔开车送两个人回上海。路上,周生辰一直沉默着,时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忍了一会儿觉得各种不自在,于是先打破了车里的安静:


“车都开了半个小时了,你一句话都没有说。”


“抱歉啊,刚刚在想一些事情。”


“在想什么?”


周生辰略微思考,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戒指盒,然后打了开来。


“这也是我妈妈留下来的,给你的订婚戒指。”周生辰一手拿着戒指,另一只手在时宜面前摊开了掌心。


时宜抿嘴一笑,将自己的手放到了周生辰的掌心上。


“订婚宴虽然不能办了,但是我刚刚在想,我们可以有一个自己的仪式。”说着,周生辰就将母亲留下的这枚祖母绿戒指套在了时宜的手指上。


时宜张开五指看了看,不大不小,刚刚好。


接着她用胳膊碰了碰周生辰,悄悄指了指前座,周生辰便关上了隔音板。


“那戴完戒指之后呢?还有其他的环节吗?”时宜将戴着戒指的手抬起来晃了一下。


周生辰仔细地想了想,带着些许地疑惑:“应该没有了吧?”


时宜盯着他漆黑的眼睛,问道:“戴完戒指,不需要吻未婚妻吗?”


周生辰愣神中,看见时宜微微凑近,然后低声对他说:“你离我近一点。”


她的脸颊微微泛红,如墨一样的眼眸眨也不眨地注视着他,周生辰不由自主地便把身子朝她靠了过去。


近在咫尺的呼吸交替着乱了的心跳,只剩下一声蛊惑人心的轻声细语:“我问得这么仔细,会不会很尴尬?”


周生辰注视着她的眼睛,忽然向前凑了过去,在触碰到唇瓣的那一瞬间,他看到时宜闭上了眼睛,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抖着。


他忽然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冲动,想要不顾一切侵入她的世界里,可是又怕自己的急躁和无礼吓到她,于是便闭上了眼睛,只温柔地流连于她的唇瓣,与她鼻翼相触,呼吸交抵。


时宜不敢动,也不敢睁眼,感受到他温热的掌心轻轻覆在脸颊上,虽不用力,却禁锢着她,不让她躲开。


就在时宜快要忘记呼吸的时候,周生辰终于从她嘴唇上离开,然后又轻吻了吻她的额头,两个人才终于分了开来。


时宜不敢看周生辰,红着一张脸,板板正正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周生辰偏头看了她一眼,想说点什么,但最后只是偷偷笑了笑。


订婚仪式之后的环节,他倒是很清楚。


结婚。


*      *      *      


回到上海后,周生辰与时宜吃完了午饭、将她送回住处时,时宜的脸颊还是红扑扑的。


周生辰看着她,忍不住翘起了唇角:“我这几天可能会忙一点,主要是招商会的事情,还有之前说的天文台的合作项目也要开始了,有两个新助手会过来帮忙,嗯,其中一个是何善,还记得吧?”


时宜点点头:“嗯!记得!”


周生辰笑笑:“如果见不到面,我会照例早、午、晚给你打电话。”


时宜笑盈盈地看着周生辰:“好~”


两个人道了别,周生辰目送时宜上了楼,才上车离去。


“回研究所?”林叔问。


“先去时宜家。”


林叔点点头:“也是,订婚这么大的事,说不办就不办了,应该亲自向长辈们说一声。”


周生辰没说话,将事先放在车里的一个文件夹拿在了手里,默默地看着窗外。


*      *      * 


敲开时宜家的大门时,周生辰看到了时宜的爸爸时博今先是惊喜继而惊讶的表情。


“小辰?怎么一个人过来了?”


时宜的妈妈简从听见他的声音,也走了出来。


周生辰站在门口,朝着二人微微行了个礼:“我家里的事情,我觉得应该亲自过来跟叔叔阿姨说一声对不起。”


两人连忙将周生辰请了屋,时博今说道:“你家里的事情,时宜昨天已经告诉我们了,这个事情,也不是你们自己想的,不用道歉,没这么严重。”


简从也安慰道:“是啊,谁家里不得有点事?没事,本来我们家也没有订婚的规矩,过阵子看看你妈妈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两家人一起吃个饭就行。”


听了这些话,周生辰的表情却并未变得轻松,他微微垂首,说道:“好……”周生辰顿了一顿,又继续说道,“其实我今天来,还有一件事情想要征求叔叔和阿姨的同意……”


周生辰看着面前的两位长辈,一字一句地说道:“我想和时宜结婚。”


时博今和简从一愣,简从看了一眼老公,对周生辰说道:“小辰呀,我听时宜说,其实你们认识的时间并不算久,结婚的话你们俩都考虑好了吗?”


周生辰想了想,认真说道:“如果按照现在的人恋爱结婚的平均时间来算,我们相处的时间的确不算长。不过,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说着,周生辰便将一直拿在手里的文件夹放到了桌子上,从里面拿出了一摞文件:“我爸爸留给我了一些房产和公司,我自己也有一些房产,这些财产的转让书我都已经写了时宜的名字……”


时博今夫妻俩愣怔地看着桌子上厚厚的一摞文件,有些没反应过来。


“叔叔、阿姨请放心,结婚这件事情,我会事先征求时宜的同意。”


听到女儿的名字,简从终于回过了神,她颇为无奈地瞥了一眼周生辰:“看她喜欢你喜欢的,还能不同意?”


周生辰终于露出了进门后的第一个微笑,带着一丝少许的害羞。


“小辰呀,”时博今说道,“其实父母也不奢求孩子们能多富有,你们两个过得开心、过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周生辰点点头:“嗯,叔叔阿姨请放心,我一定会尽我所能。”


尽我所能爱她、护她,一生一世。


生生世世。


null


评论(35)

热度(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