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来迟RC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

辰时CP || 周生辰的记忆:(75)卜卦

(进五)卜卦


得知周生辰和时宜不打算回老宅,林叔便带着连穗急三火四地赶了过来,没一会儿,谢辰也照例被接了过来。


时宜一看到谢辰,就发现他的黑眼圈比上一次还要严重,于是趁着大家在闲聊、无人注意他们的时候,将他拉出了院子。


“还是睡不好吗?”一到无人之处,时宜立刻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谢辰。


“……老样子,还行。”谢辰微微侧头,想要避开时宜的目光。


这段时间,时宜虽然没有回镇江,但是却一直和谢辰通过手机联系着,在她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那些神奇怪异的梦境之后,谢辰也渐渐地开始和她说一些自己的事情,其中除了染坊和“学习”进度之外,便是他做过的那些零零碎碎的梦。


时宜听他的描述,和周生辰都猜测那是谢辰上辈子的经历,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如何才能让谢辰不做梦。


后来,时宜以玩笑的口吻说出前世今生的想法、并尝试让现在的谢辰放下前世的心结之后,谢辰也就当做一个笑话听了,但随着一个相同的梦境不断地出现在他入睡之后,他便真的认真思考起这种可能性来。


只是,谢辰毕竟不是生来带着前世的记忆,所以,他对这种事情终究是半信半疑。但频繁的梦境他始终无法解释清楚,只能将梦中唯一出现且一直出现的周生辰当做线索。


而时宜,令他感到莫名的信任,所以,这些事情谢辰并没有隐瞒她。


但也正因为如此,时宜知道谢辰深受梦境的困扰,十分担心他的睡眠和身体。


“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要不找谢云看看吧?”说着,时宜就要拉着他往回走。


谢辰连忙说道:“我没事,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最近给周生辰卜的卦都不太好……”


时宜的心顿时便漏跳了一拍:“怎么个不好?有多不好?会有性命危险吗?”


谢辰听了直摇头:“不知道,就是算出来的结果不太好。”


时宜联想到以前的事情,表情变得越发担心:“……我看过周生辰的手,他的生命线很长的。”


“我只是一个新手,你别当真,等我再研究研究。”


时宜看着谢辰的黑眼圈,有些心疼,忽然她想起谢辰以前的那句口头禅,自他们认识以来却鲜少听他说起,于是连忙说道:“我信你!最近这阵子我会24小时盯着周生辰,让他注意安全,但你也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谢辰看着她,点点头。


等两个人回到院子里后,周生辰连忙悄声问时宜:“怎么了?”


时宜勉强扯出一丝笑意:“就探讨了一下卜卦。”


周生辰看了她一眼,又看了看谢辰,心中了然。


“我想着要不找谢云开服安神的中药?”


周生辰略一思索,点点头。


* * * 


连穗动作迅速地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菜肴,林叔讲究身份,和连穗站在旁边没上桌,时宜却觉得这样不好,于是最后折中的办法就是在旁边又支了一张小桌子,该有的菜全部都有,两边的距离也很近,依旧可以边吃边聊。


老太太见周生辰和时宜不但坐在一起,而且眉眼间尽是情意,格外得开心。


林叔见她虽然不记得时宜了,但精气神都还不错,便对周生辰说道:


“前两天,你母亲还琢磨着老太太寿辰快到了,给她老人家好好操办一下,没准这么一高兴、病就好了。”


周生辰不确定地看向谢云,谢云一下子便明白了他的担忧,立刻说道:“外婆身体最近恢复得还不错,只要别生气、别累着,倒是没什么影响。”


周生辰松了口气。


“不过还是找个时间,带她去医院再做一下全面的检查。”


周生辰应了下来。


谢辰这时默默地凑近时宜,低声问她:“知道外婆的生辰八字吗?”


时宜一愣,摇摇头。


“……”


时宜见谢辰没说话,立刻又道:“一会儿我给你问问。”


吃完饭,时宜逮到了和周生辰私下相处的机会,便将谢辰的问题问了出来。


“他想卜卦?”


“嗯。”


周生辰看时宜很是期待的模样,便将外婆的生日告诉了她:“但是,具体的时辰……我就不大清楚了。”


“……那先这样,我问问再说。”


结果,告诉谢辰之后,谢辰果然皱了皱眉:“没有时辰怎么算……”突然,他眼睛一亮,“一天十二个时辰,我都给她算一遍,也就十二个结果,也不算多。”


时宜忍不住笑了笑:“也是个办法。”


谢辰立刻就自己进了屋开始捣鼓,过了一会儿,时宜见他一脸严肃地走了出来,立刻迎了上去。


“怎么样?不好吗……”时宜听见自己的声音略微在发颤。


谢辰点点头:“十一个都不好。”




评论(25)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