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来迟RC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

辰时CP || 周生辰的记忆:(74)邮箱

(进四)邮箱


看着宏晓誉和杜风手拉着手、开开心心离开的身影,时宜颇为感慨地叹了口气。


周生辰不解,问道:“怎么了?”


“就是觉得大家能够重新聚在一起真好。”


周生辰微微一笑,然后听到时宜又说道:“亲人、朋友,一个接着一个都重逢了,你说……”她顿了一下,秀眉微蹙,“以前的仇人会不会也……”


周生辰的笑意淡了几分,时宜最近一直在担忧前世那些不好的事情会再次发生,但对他最有敌意的周文川一直被关在祠堂忏悔,而二叔周生行自退下来之后也一直很安分,至于其他曾经有过小心思的远亲,周生辰早已派人敲打过他们,他不希望时宜再遇到一丁点的危险,也不希望前世的事情再次发生。


但是,自古以来,总会有人为了争名逐利而不择手段,不管有没有前世的羁绊,也不管有没有血缘的维系,所以,周生辰看着时宜,淡淡一笑:“前世的仇人也许也会变成朋友,而前世的亲人也许也会成为仇人。”


时宜打量着周生辰,犹豫了一下,问道:“你是在说……梅行吗?”


周生辰有点意外,他问时宜:“你觉得他也是前世的旧人?”


时宜想了想,略有迟疑地“嗯”了一声:“他……会是刘子行吗?”


之前,周生辰只是在心里想过这种可能,但结果如何他并未在意,而此刻,却是他和时宜相认后第一次聊梅行和刘子行。


“因为名字?”周生辰问。


时宜脑海中瞬间划过那副对联,但她又觉得这根本算不得证据,前世刘子行的残忍和疯迷,在梅行身上一星半点都看不出来,所以,她只能点点头,因为,最明显的证据的确就是他的名字。


“像杜风,姓氏变了,但是名字没有变,还有文幸,或许就是幸华公主。”


周生辰沉默了片刻,也“嗯”了一声:“刘子行与幸华……不过,与梅行认识太久了,我信得过他,”说完,周生辰忽然一笑,“每次把麻烦事丢给他解决的时候,他总会跟我开玩笑说自己上辈子欠了我。”


时宜却立刻想到前世被剔骨的周生辰,神色瞬间便没有那么轻松了。


但梅行和刘子行毕竟不同,所以,她迅速地调整了一下心情,然后问道:“梅行最近还好吧?文幸的事情感觉对他打击挺大的。”


“嗯,我让他出去散散心,过阵子才能回来。”


时宜“嗯”了一声,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她所有的担忧都是因为前世的她和周生辰都走得太早,根本无从知晓后来发生的事情,也就无从预防。


而有可能知道后事的谢云、谢辰还有杜风,又完全记不得前世的事。想到这儿,时宜总觉得最有希望记起上辈子的事的人还是谢辰,便起身拿手机打算没事多和谢辰聊聊,结果没想到,母亲简从的电话抢先打了过来。


原来,时家父母想问问两人婚礼的日期选好了没有,时宜偷偷看了一眼周生辰,小声说道:“还没呢。”


这段时间,先是周文幸病故,接着外婆又生病,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时宜竟忘了告诉爸妈。


“还没有选好日子呀?我看下个月10号就挺好的,下下个月12号也不错。”


“……”时宜站了起来,然后朝周生辰指了指手机,便进了卧室,并关上了门。


她快速地将事情说了一遍之后,立刻迎来了母亲的一顿数落:“这么大的事情,你这孩子怎么不早点跟我们说啊?小辰还好吧?”


时宜委屈地嘟哝着:“能没事吗?不过他就喜欢自己闷着,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简从叹了口气,然后忽然又道:“要不找个时间,我和你爸去看看外婆?”


时宜想了想:“过阵子吧,外婆还在休养,你们过去她还得费神招呼你们,她现在有时候会有些犯糊涂、认不得人。”


简从思考片刻,说道:“那不去的话,我就先买点营养品,你看看什么时候给送过去。”


时宜应了下来。


*      *      *      


周末的时候,时宜带着爸妈准备的东西,和周生辰去了外婆家。


也不知道谢云用了什么方法,老人家的气色恢复得七七八八,一看到时宜,眼睛便挪不动了:“好漂亮的姑娘啊!有人家了没有?”


时宜一听便知道外婆这会儿又把她忘了,便甜甜一笑,然后听到外婆笑道:“我有个大外孙子,可好了!哎!就是他!就是这个,你看得上不?”


时宜瞥了一眼身旁的周生辰,笑道:“何止看得上啊,实在是太喜欢了。”


外婆顿时乐开了花:“哎呦,你可真有眼光啊!”然后她又朝着周生辰说道,“你们互相介绍介绍,互相了解了解。小辰,你先说。”


周生辰有些想笑,但还是很配合地朝着时宜微微颔首:“我博士毕业,平时在研究所工作。”


时宜点点头,也十分配合地问道:“啊,学什么的?”


“学化学的。”


“哦,我是配音演员。”


“配音演员这个职业好啊。我方便留个微信吗?或者电话号码,我想和你交个朋友……普通朋友!”


时宜一听,眉梢一挑:“不好意思,我刚刚回到国内,还没来得及办理电话卡。如果你不介意通过邮件交流的话,我们可以留一个电子邮箱。”


周生辰忍不住笑了:“好啊,一会儿我写给你。”


外婆听了却替他着急:“哎哟!快写,现在就写,以后常联系。”


周生辰只好听话地往屋子里走:“那我去拿下纸笔。”


时宜陪着外婆坐下,没一会儿周生辰便走了出来,将便签和笔递给了时宜。


时宜朝他一笑,立刻接了过来,然后低头便在便签上刷刷刷写了起来。


等周生辰接过便签后,发现上面还真的写了一个邮箱,但却不是之前时宜用的那一个。


13141152099@chenshi.com


周生辰将便签一下一下、规规整整地折好候,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接着便忍不住笑了。




评论(29)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