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来迟RC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

辰时CP || 周生辰的记忆:(77)骑马

(进七)骑马


对于秦婉如何做的最后决定,周生辰并没有想太多。之前他将那些文件交给秦婉后,她已经表示过要送周文川去自首,只是因为要他给周文幸赔罪,才会一直拖延至今。


再者,在周文幸死后,周文川便成了她唯一的儿子,要亲手送他去坐牢,搁在任何一个人身上,恐怕都无法做到百分之百的客观和公正,所以,周生辰十分理解秦婉的不舍和犹豫。


只是,梅东林十分焦急,一心想要为周文川争取最轻的判罚,所以第二天天还没大亮,周生辰就去了秦婉的院子。


秦婉当家二十多年,一向起得早,所以看到院子里亮着的灯,周生辰也不意外,踏着清晨的虫鸣声,轻步迈入了院内。


当他刚要抬手敲门时,忽然听见房间里有人在说话,周生辰的手一顿,随即便放了下来。


“有几件事,我要你亲口告诉我,”是秦婉的声音,“在德国,你大哥和你大嫂遇……”


“是我做的。”周生辰听到周文川的声音后,并没有感到特别的意外。


“非法集资你有参与吗?”


“我主导。”


“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你有什么事不能跟妈妈说吗?”


“这些年做生意,出了点问题,本想借着海外投资的项目,把家里钱挪出去,好用来救急,后来的事情您也清楚,这条路被大哥给堵死了,我本来想着,娶了佟佳人以后,能够获得您的支持……不过您也没做错,您保全了周家,不过是牺牲了我而已。”


接着,周生辰听到周文川又冷笑了一声,然后说道:“还有二叔,我就更不能指望了。”


秦婉没说话,两个人沉默了片刻,周文川忽然又开了口:“以我对您的了解,您是想送我去坐牢是不是?”


“梅叔叔愿意做你的代理律师,他希望你立刻去自首。”


“行,我去自首。”


接着,房间里安静了下来。


周生辰正欲离开,忽听秦婉说道:“一会儿吃完早膳,你就去吧。”


“好。”


周文川的态度令周生辰有一点意外,他深深地看了一眼秦婉的房间,然后转身离去。


这个在他生命中存在了二十多年的名义上的弟弟,最后落得这样的结局,他并非毫无触动。


只是,周生辰的骨子里、记忆中,一直都是号令七十万王军的那个小南辰王,他所奉行的规矩便是军令如山,古有古法,今有今规,这世上总有些不可为之事,就算是他的至亲,就算他再不忍,但也绝不会包庇。


*      *      *      


晨膳的时候,周文川并没有出现,秦婉脸色很是憔悴,似是一夜未睡,只勉强吃了几口,便起身离开。


周生行见状,也放下了碗筷,跟着走了出去。


时宜看了周生仁一眼,见他情绪不佳,便问周生辰:“一会儿你有事要忙吗?”


“没有,想去哪?”


时宜一笑,没回他,扭头看着周生仁,说道:“小仁,想不想去藏书楼呆一会儿?”


周生仁的眼睛里微微亮起了神采:“好啊。”


周生仁来藏书楼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对哪里都很感兴趣,时宜陪着他转了一圈,周生仁最后停在了《上林赋》前。他看了一眼桌上的墨和毛笔,问道:“这是大嫂写的?”


时宜笑了笑,解释道:“前面是我写的,后面这句是你大哥写的。”


“为什么要写《上林赋》?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时宜看着周生辰,眨了眨眼睛,笑道:“算不算……定情诗?”


周生辰笑笑,没说是,也没说不是。


周生仁打量着周生辰的表情,又仔细地看向墙上的大半首《上林赋》,不由得叹道:“真浪漫。”


接着,三个人各自挑了一本书,安安静静地坐在案桌旁看起了书。


但周生仁却没有周生辰和时宜专心,时不时地就偷瞄那两个人,发现他们是真的在认真看书,完全不受外界环境的干扰,这让周生仁越发感到佩服。


到了中午要离开的时候,周生仁看向时宜的目光里尽是毫不掩饰的崇拜:“怪不得大嫂琴棋书画都这么厉害。”


时宜瞄了周生辰一眼,笑道:“都是师父教得好。”


“是吗?大嫂的老师难道比大哥还厉害吗?我大哥什么都会,样样都精通。”


“这个嘛,不太好说……”时宜忍着笑,看向周生辰,只见他也正在看自己,眼神里蕴着满满的笑意。


吃完午饭,两个人刚回到自己的院子,林飞就小跑着出现了。


“梅老律师,带着周文川走了。”


周生辰淡淡说了一句:“知道了。”


回到二楼书房后,周生辰将事情和时宜大概说了一下。


时宜听了,心情越发复杂,但因为担心周生辰心情受影响,所以她便将话题扯到了外婆的寿宴上。


其实,距离老人家的寿辰还有几天,但老宅已经开始准备起来了。因为她喜欢听戏,所以秦婉已经搭好了戏台,一天三场,上午、下午还有晚上,除了吃饭,其余的时间都会有人在戏台上不重样地唱着。


刚唱的第一天,周生辰带着时宜也去听了,但时宜却觉得那些哼哼呀呀的词,似乎已将老宅里那两个年轻人一并抹平在起起伏伏的曲调之中,所以,她听了一次之后便再也没有去了。


寿辰的前一天,远行在外散心的梅行回来了。


周生辰得到这个消息后,立刻告诉了时宜:“梅行回来了,就在山下的马场,想不想去骑马?”


时宜一听,顿时瞪圆了眼睛,她见周生辰的第一面,便是他领着亲兵策马而来的场面,于是连忙点点头:“好啊!”


周生辰看着她一脸兴奋又期待的模样,笑道:“马场也是周生家的,如果你喜欢,以后回来就带你过去骑上几圈。”


时宜撇撇嘴,叹了口气:“哎,可惜我不会。我以前的那个师父啊,虽说文武双全,可是却从来没有教过我骑马。”


周生辰听了,垂眸一笑,然后走过去抱住了她,贴着她的耳边笑道:“这么说来,你这个师父真是有点不负责。”


“是吧?”


“嗯,不过没关系,我教你。”


时宜笑着点点头,虽然看不到周生辰的脸,可是她就是知道,此刻他一定也在笑。


*      *      *      


见到梅行的时候,时宜发现他似乎已从文幸离开的打击中走了出来,脸上挂着熟悉的笑容,完全看不出其他的情绪。


“你也喜欢骑马?”梅行看到时宜的时候,颇为惊讶。


时宜连忙摇头:“不会,但是一直想学。”


“那你是找对人了,”梅行搂住周生辰的肩膀,笑道,“他骑马超厉害的。”


时宜偏头看着周生辰,微微一笑:“今天就拜托周生老师了。”


周生辰笑了笑,领着时宜选了自己常骑的那匹马,然后护着她上马之后,自己也一跃而上,坐到了她的身后。


时宜微微一愣,紧接着便听到周生辰在她耳边说道:“骑马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今天我先带你熟悉熟悉这里,以后再慢慢来。”


时宜缩在周生辰的怀里,丝毫没有半点担心:“嗯!”




评论(22)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