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来迟RC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

利落CP || 54/55集 ||《令妃日记之质问》

(一)


琥珀的话,让我和明玉都震惊不已,我还来不及去细想让我气到发抖的真

正原因是什么,报仇的怒火便将一切其他的情绪湮没。


我要杀了喜塔腊·尔晴,我要杀了她,立刻!马上!


她简直比纯妃可恨千倍、恶毒万倍,即使皇上杀了我,我也绝不会手软,我不能让害死皇后娘娘的人继续安然自若地活在这个世上。


可当我好不容易熬到了尔晴进宫的这一天,却反而没有那么急了。既然她注定要死,我至少也得让她死个明白。


只是,我没想到,表面上那么温婉美丽的一个人,内心竟会如此疯魔。她纵容着自己的虚荣与嫉妒一点点地将她最初的人性吞噬,她比纯妃、比玲珑那些人还要罪不可赦,她直到死都不曾有过半分悔意。


尔晴,早已经不配为人。


可是,她的死,并没让我觉得高兴,我的心口仍似堵着一股莫名的忿恨,不知如何宣泄。


我跪在皇后娘娘的画像面前,静静地等着皇上的到来。



如我所料,聪明的皇上果然猜到了我会在这里。


看着他暴跳如雷的样子,我却忽然找到了一个平息心中怒火的法子。我冷冷地盯着皇上,一字一句地说道:


“尔晴,在皇后娘娘仙逝那日,曾将和皇上的私情,和盘托出,以致皇后悲愤交集,万念俱灰,所以,她非死不可。”


皇上的震怒一瞬间消失不见,他叫着我的名字,急忙说道:“魏璎珞,事情不是你想象那样的。”


那事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我想了几日都没能想出一个让自己释怀的理由。

皇后娘娘那么爱他,皇上到底是有多无情才能做出那样的事情?

可怜皇后娘娘才刚痛失爱子,却又立刻知道这样的丑事,可她终究还是太爱皇上,所以即使自己受了这天大的委屈与羞辱,也没对皇上说出半个埋怨的字。


可是,我受不得,我要替善良的皇后娘娘问问皇上,这个真相,是他欠娘娘的。


只可惜,皇上的解释还未来得及说出口,娴妃便分毫不差地闯了进来。


呵呵~紫禁城里最聪明的两个人,丝毫不给我说话的机会,三言两语便将一切掩盖了过去。


但我到底是私自赐死了朝廷命妇,皇上生我的气是一如既往的显而易见,而我生皇上的气也是一如往常般不动声色,我们两个人骨子里是真的太像了,所以,我们都在等着对方先低头。


可是,在这件事情上,我绝无可能妥协,即使他是天子。



(二)


自那以后,皇上便不曾再来延禧宫。


他是真的被我气到了。聪明睿智如皇上,他应该很快就会想明白这一切的缘由始末,到了那个时候,不知道他是会因为我私自处死了尔晴而更生气、还是会因为我进宫的初衷只是为了替皇后娘娘报仇而更生气?


想着将来可能会发生的结果,我却一点都不害怕,更不后悔。皇后娘娘对我那么好,除了这些,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为她做些什么……



只是,尔晴虽然已经死了,我心里的怒意却并没有减少分毫,甚至竟还渐渐生了一丝莫名的愧意。


我的脑袋里隐隐感觉到自己的心起了变化,但却始终没敢继续深想下去,直到皇上暴怒而至。


我是第一次见他这样生气,即使我杀了尔晴那日也不曾见他这般愤怒。

他斥退了明玉,开口便质问我避子汤的事情。


我有些愕然,我没想到,皇上竟知道了避子汤的事情。


我不想生孩子,一则是因为以前为了对付纯妃,我不想因为孩子而有了可供他人对付的软肋,二则我怕死,我真的很怕自己会像我娘那样难产而死,我想好好地活着、痛快地活着不行吗?难道女人存在的意义,就只是为了传宗接代吗?


不。


但我不知道皇上会不会理解我这个异类的想法,所以从不曾与他谈及过孩子的事情。

只可惜,我还没准备好,皇上便知道了。

尔晴的事,皇上还可以自欺说是我对皇后娘娘的尽忠,可避子汤的事却是真切地伤到了皇上的尊严与骄傲,他误以为我服用避子汤是因为我从头到尾只是将他当做为皇后娘娘报仇的工具,误以为那些我花尽心思讨他欢心的小手段只是为了获得与纯妃相抗衡的资本……


皇上因为一个错误的事实,推测出了一个正确的起因。

这或许就是天意吧?


看着他眼中掩藏不住的伤痛,我终于想明白自己这些天来的不快与愧疚究竟是为什么了……

魏璎珞啊……当日信誓旦旦的你,终究还是对皇后娘娘食言了……

你终究还是对皇上……动心了……


你义正言辞的在替皇后责问皇上、在替娘娘委屈和不甘,但说到底,你又何尝不是在替自己问?

他是帝王,他的后宫嫔妃无数,可是,他却一直待我极好。他给了我别人不曾有过的恩宠,给了我从不言明的信任,以及我坠马时奋不顾身的护救。他对我的宠爱其实早已经超越了他所能给的极限了。


我初时不肯相信皇后娘娘用生命深爱的男子会是那样一个见色忘义的卑劣小人,可冷静下来细想想,我所认识的皇上,怎么会是尔晴口中的那个借酒玷污臣妻的无耻之徒?


这错综复杂的一切,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说才能说得清楚,报仇与避子汤本就是横亘在皇上与我之间的两道无法填平的深渊,它们虽然并不相干,我若对皇上说些好话或许也能有半分的机会可以蒙混过去,但我却并不想那样做。此刻既然皇上误会了,那么,我便索性认了。


皇上的苦笑中带着失望、受伤、难过,可我还是狠着心、说着违心的话,他越生我的气,我心里的愧疚才会越少一分……


终于,皇上彻底寒了心,丢下了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药,你不用服了,以后都用不上了。”


我捏紧了手里的串珠,也许,这才是我能为皇后娘娘做的最后一件事。


我是一直不相信神鬼之说的,可若皇后娘娘真的在天有灵,不知道她会不会原谅我?

想着从前在长春宫里的点点滴滴,我苦笑着摇了摇头,她那么善良,怎么会真的怪我呢?


可我与皇上之间,终究还是存在着那样一个充满欺骗的开始。

我不确定此刻在他的心里,究竟是不甘多一些、还是宠爱多一些,我也不知道此刻在我的心里,是歉意多一些,还是喜欢多一些。

所以,现在这样的结果,其实挺好的。

他继续他的天子之路,我继续我的冷宫生活,时间会将我们之间的杂质剔除,将我们之间的感情沉淀出来。


所以,现在这样……真的挺好。


(完)


首发以及更多利落小漫画,请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匆匆来迟RC


评论(12)

热度(3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