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来迟RC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

辰时CP || 长风破:(65)访客

(圆五)访客


五万兵马的目标太过庞大,若就这般浩浩荡荡地直接调往清河郡,只怕刚一出西州城,谋反的帽子便会当头砸下来。


所以,谢崇和周天行将人马分成了数个小队,以发现柔然残军为由,一队一队地从中州两面先后绕路前往清河郡。


就在第一队兵马出发的同时,自中州而来的又一封密信送入了南辰王府。


信中说,陛下已下令将南召城交由平秦王管辖。


周生辰毫不意外,谢崇却是气得够呛。


“南召城是殿下打下的,如今却赏给了平秦王,他们难道不知殿下与平秦王的交情吗?如此做法就是想让殿下与平秦王心生嫌隙。”


萧晏淡淡一笑,宽慰谢崇道:“不过他们错看了殿下和平秦王的为人,这番挑拨怕是白费了心思。”


谢崇点点头,渐渐消了气,可气消了,忧虑又起:“老臣之前还有三分侥幸,如今看来宫里对殿下的忌惮已不只是忌惮了……”


这是他与周生辰一直以来都在尽力避免发生的情况,可如今看来,终究还是没能避过去。


“其实,即使北陈周边所有邻国同时来犯,殿下也仍然有极大的胜算不败。最差的情形便是北陈陛下收回殿下的兵权,而同时又有人污了殿下忠君爱国的名声。”说到这时,萧晏看向了周生辰。


对于两位军师,周生辰从未有过怀疑之心,所以他并不想隐瞒什么:“这些本王都预想过,最后,也在南梁做了选择。”


这一老一少两位军师,单论头脑,王军上下无人敢比。所以,在听到周生辰如此说之后,他们立刻便明白了他的意思。


在南梁做了什么选择?


最惹人注目的自然就是对外承认了漼时宜的“王妃”身份。


宫里那些人虽然一直都担心周生辰有一天会谋反,但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不曾有过娶妻生子的念头,也从未近过女色,所以他们也只是暗地里猜忌着。


但现在不一样了。


一个手握重兵、又可能马上生有继承人的正统皇叔,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危险了。


谢崇与萧晏对视一眼,两人知道从今而后,他们面对的将不仅仅是调兵遣将上的献策,恐怕还需要时刻提防着来自中州的各种阴谋了……


而与南辰王府一派沉重气氛不同的平秦王府,却满是双喜临门的轻松与快乐。


先是躲在平秦王府里避祸的高淮阳同意了平秦王的求娶,而后陛下将南召城赏赐给平秦王的旨意也快马加鞭送了过来,让这位形单影只多年的平秦王恨不能立刻大婚,然后南下上任。


但高淮阳却仅凭“不想仓促”四个字,便让平秦王耐下了性子,将大婚的日子延后到了入秋后的九月。


但婚事可延,南下上任的时间却不能延。所以,平秦王打算先将高淮阳留在王府,等他先将南召城的事情处理妥当之后,再接她过去的,这样天气凉快了,她在路上也少些折腾。


但结果高淮阳却不同意,抱怨了两句独自留在王府实在无趣,平秦王便立刻改了主意,让她也收拾行李。


去往南召,必经西州,平秦王自然不会过而不入,而他入南辰王府也无需提前送拜帖,下了马车后,他便熟门熟路地让人将准备的特产抬了进去。


高淮阳见状,也下了马车:“我与殿下相识多年,又有救命之恩,理应拜会。”


平秦王心思简单,一想到高淮阳的姐姐是周生辰的亲皇嫂,两人是亲戚,于是立刻点头称是,领着她进了大门。


周生辰正与谢崇、萧晏商量着江水一带布防的事情,得知贵客到访,忙起身出去相迎。


不过,平秦王和周生辰一样,都不是讲究虚礼的人,他一看到周生辰便高兴地随着人家往屋里走,也没想着什么见礼不见礼的事,高淮阳暗暗叹了口气,只好安安静静地跟在后面。


“我前些时日不在府中,后来才听说了南召之事,哎,幸好你们没事,不然你说我……”平秦王说着便狠狠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周生辰笑了笑:“怪我当时没在西州,时宜当时身边也没什么人,所以才有些急了。”


“时宜?”听到这个名字,平秦王立刻来了兴致,拉着周生辰非要他详细说说当时的情形。周生辰扫了高淮阳一眼,招呼两人落座之后,便将当日的事情简单说了一遍,平秦王一听完,立刻便嚷着要见见时宜,周生辰只好命人去找。


时宜碍于家族旧怨,不怎么想见高淮阳,但是平秦王这个人,她还是挺喜欢的,所以,见到两人后,她极有礼貌地行了一礼。


平秦王一看到时宜,便莫名觉得亲切:“无需多礼!哈哈哈哈!想当年,本王还误认为你是小王妃,记得吗?哈哈哈哈!”


时宜见着一屋子里的人,虽说多半都是自家人,但面上多少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于是便低声回道:“记得。”


谁知这一开口,倒将平秦王惊到了:“你、你会说话了??”


“嗯。”


“太好了!徒弟不会说话,愁死的是你这师父,你可不知道……”


周生辰瞬间便想起来他要说着什么了,连忙拉住了他,但平秦王却根本没明白,一把甩掉了他按着自己的手,继续兴冲冲地对时宜说道:“你刚拜他为师的那两年,他是遍访天下有名的医师啊,而且他还说了你有心病,怕你见了那些医师啊,说你会害怕,他就自己去见那些医师,他这一身医学上的本事,都是跟那些医师偷着学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时宜惊讶地看向周生辰,竟不知他从前默默为自己做了这么多。


周生辰神色自若地朝她微微一笑,没说什么,萧晏与谢崇如今也对周生辰的心思习以为常了,只有高淮阳默默坐在一边,脸色煞白。只是平秦王只顾着与周生辰叙旧,完全没有发现自己未来的王妃神色不悦。


“你这次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一经周生辰提醒,平秦王才想起来正事:“想必你们也都听说了,朝廷这次把南召分给了我。”


“殿下,”高淮阳这时忽然站了起来,“你们要商谈正事,我和时宜妹妹就不在这里碍眼了。”


周生辰一听,忍不住微微蹙眉,平秦王倒没想那么多,以为是女子间有什么私密话要说,便对时宜拱手笑道:“嗯,那就有劳漼姑娘陪陪她。”


见平秦王这样说了,时宜也不好拒绝,便应了下来,打算带着高淮阳逛逛王府。


待两人离开后,平秦王继续说道:“刚开始接到旨意的时候,我还挺高兴的,但是这一路过来,我这心里反而有些不踏实,你说这南召城明明是你护下来的,陛下为何要把它赏给我?是不是因为平秦郡在西州城西面?等我带着人马去了南召,他们瞅准我郡内兵少马稀,然后就可以直接杀来西州了?”平秦王越说越觉得自己的推测有道理,“这朝廷里是不是有人暗中勾结了北面的人、才想出了这么一招?”


一边的谢崇和萧晏面面相觑,感觉自己以往真是低估了平秦王的智慧。


“柔然如今只剩下一些残兵,只西州的兵马便足以应付,无需担心。”


听到周生辰这样说,平秦王悄悄安了心,但是很快,他又惊呼了一声:“哎呀!那会不会是南梁收买了朝廷里的某个人?让他在陛下耳边吹邪风,让我去接手南召的?我这大草包一个,哪里会带兵守城?他们要是打过来,岂不是轻轻松松就破城北上了?”


谢崇虽然一直都知道平秦王的性子,但听到这话后,还是忍不住乐了。


“江水沿岸都有驻兵,平秦王莫要担心。”


周生辰也笑着“嗯”了一声:“你就安安心心去赴任吧。”


平秦王想了想,还是有点放心不下:“千里迢迢的,不然还是让淮阳留在你这儿吧。她现在也没什么亲人了,你也算是她的娘家人,”说到这儿,平秦王突然有些害羞地笑了笑,“等我过几天安顿好了,就接她回去。”


“看来好事将近。”


“嗯,我们商量着等入秋之后就办喜事。”


“那提前恭喜了。”


“恭喜平秦王。”谢崇与萧晏也连忙道贺。


“嘿嘿嘿嘿!那就这么说定了,淮阳就先托付给你了。”


说完,平秦王便去寻高淮阳,将自己的担心和决定一一说了出来,高淮阳这一次没有任何犹豫,欣然同意。


周生辰只好命人给她收拾了一间空房,平秦王又表达了一番谢意后,才告辞离去。


时宜一直闷闷地陪在一旁,此刻正要回房,就听萧晏感叹道:“人生的际遇真是变化莫测,谁能想到,被太后困在宫中尼姑庵的人,逃脱后竟成了平秦王妃。”


时宜倏然睁大了眼睛:平秦王妃?!




φ(>ω<*) 我最近好勤快!!是不是值得一夸!

评论(2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